三天兩夜,令人難忘的彰化漂鳥營 (真正的開心農場看這裡~)



這三天的彰化農業體驗營,實在是太棒了!不但收穫良多,認識許多令人感動,認真用心的農夫、達人們,無私的分享他們在花卉栽培,溫室蔬果,生技菇,花果休閒農場,有機農場,草生葡萄和水耕蔬菜種植的多年親身經驗。我的同學們,來自各行各業,有家裡務農,有心的想多了解,或考慮返鄉幫忙的; 有嚮往鄉村生活的上班族,想看看自己適不適合的。還有像我一樣,因為朋友大力推薦,純粹好奇的。經過了豐富的三天兩夜行程,我們都各有所領悟和體驗。超級值得推薦給每一個對農業抱有一點好奇,或有興趣的青年來參加喔!(漂鳥網


真的真的要由衷感謝承辦的彰化縣農會,尤其是帶了我們三天的惠姊和錫哥。除了事先用心安排行程活動,慎選每一位講師們,惠姊在遊覽車上詳細的介紹,細心的問每一位學員的心得,意見; 錫哥確保行程順利,密集的做聯繫的工作,晚上下課後還帶我們去溫泉泡腳,連續兩天早上特早爬起帶我們爬山。他們不辭辛苦,每天超過十四個小時沒有間斷的工作,到最後一天都還是精神洋溢,面帶微笑, 完全沒有一句怨言,就希望我們每一個學員有所收穫,體驗到多元和一些創新的農業經營方式。當中也不忘提醒我們務農的現實面,貼心的要我們慎重的思考再做決定。也很感動的看到每位農友,很認真的盡自己的本分,認真的過日子。我相信當農夫是非常辛苦的,但我在他們身上看到很多在平常職場上學不到的生活哲學,也很欣賞他們樂天的生活態度。


聽說一開放報名,名額就爆滿。明年大家請早,如果已經滿了也可以候補喔。我就是好運氣的補上的~


留言